國曆  96年9月16日     


 
這天是我大堂姊的結婚的日子,我們家爸媽&我也一大早就起來準備,

我是要去當女儐相,而我媽咪是做媒人,因為媽咪是要先過去堂姊夫家(在金山),

所以要比我先早出門,老爸載媽咪先過去,而我則是自己坐車去大伯父家,

我坐公車去到了伯父家還很早,後來過了實際多久時間我忘記了,新娘跟其他人都忙著準備要用的東西,

等我們幾個女儐相化好妝,時間也差不多了,迎娶的車隊也差不多到了。


新郎跟男儐相一同上來伯父家中,還有攝影師跟拍,有攝影師的幫忙,感覺好熱鬧喔。

這時候要盛湯圓端給姊夫還有男儐相...等人先用,是我媽咪盛然後我幫忙端的他們,所以我當然也就入鏡啦!

吃湯圓後,過了一會(因為時辰還沒到)我還有其他女儐相就先進去房間,等時辰到...


時辰到的時候,我們就事先將把房門關好,我們要出考題給新郎倌,哪那裡容易就讓你把新娘給娶回家的阿,是不是!

第一個我們說要講六個笑話、還有討紅包、最後是笑話都很冷,最後也只有一個笑話被剪進DVD而已。


再來攝影師就請我伯父來把堂姊牽到客廳,請新郎新娘互相敬禮,再來就是請新娘要拜別父母,拜別完父母後,就要出發到金山。

到了金山後,(因為有些習俗都改了所以省略或有所不同),新郎把新娘先帶到新房,新人坐板凳上的褲子上面,

就定位後攝影師就先請媒人把東西拿進來(用一塊貼喜的紅布包榜著的裡面有幾樣東西)

打開並把x桶蓋子打開,再來東西都請男儐相幫忙拿進來。

精彩的來了~ 接著攝影師就請新郎新娘吃湯圓,各拿著一碗,新郎新娘各咬一顆湯圓在嘴唇邊(分別是紅色跟白色),

是要請新郎新娘交換湯圓,噗~結果聽說兩顆都被姊夫吃掉了,姊姊沒吃到,再來,第二顆請新郎咬著要一人吃一半,

吃完湯圓後,新郎到床上四個邊都跳一跳,還有滾來滾去兩次床,(這些意義我就不多做解釋啦)


好了以後,就先請新人到大廳,給公婆奉茶,奉完茶後,因為是請中午的,就讓新娘到新房等著要去餐廳宴客,到了餐廳的時候,

先牽新娘到休息室休息,可是休息室超小的,只能容納兩個人,所以只有留一個人,在休息室陪新娘,我們其他幾個人就先去就坐了。


等到客人都到了差不多的時候,就準備進場,進場後就開桌啦。我們那桌的人(男女儐相)不太敢夾菜的感覺,

後來倒是一直喝啤酒喝開了,一瓶接一瓶咧。喝到每個臉紅的紅,後來本來也只喝一點的我,硬是被倒滿整個杯子=[]=+

台上的主持人請新人和兩邊父母、介紹人上台,後來新人還是一桌一桌敬酒(六十幾桌),敬酒時間因為比較晚,

所以有些人到敬完酒之後,新娘又趕緊去換衣服要送客人。


到這裡~總算是完成今天的行程了,雙方家人都起了大早,幫忙這幫忙那的,辛苦了大家,也祝福新人囉!

祝~新婚快樂~百年好合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ny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